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公司总机:86-21-60899999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86-21-60899999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保养高低温交变湿热箱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如何保养高低温交变湿热箱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07-29 11:05 作者:林频仪器
  环保试验设备种类较多,而现如今较为流行的是高温、低温、交变、湿热相结合的高低温交变湿热箱。除了正确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外,试验人员还应对其保养有一个简单的认识。接下来就开始吧,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如何保养高低温交变湿热箱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1、设备的箱体内外清洁保养
 
  1)设备在使用前应先清除内部杂质。
 
  2)每年至少清洗一次以上配电室,在清洁时可以用吸尘器吸走室内灰尘。
 
  3)设备箱体外每年也须清洗一次以上,在清洗时先用肥皂水擦拭便可。
 
  2、高低温交变湿热箱湿球水位检测及调节
 
  蓄水筒水位不可过高,使水溢出或过低,使湿球试布吸水不正常,影响湿球精度,水位维持约六分满。水槽水位调节,可调节积水箱的高度。
 
  3、更换设备湿球测试布
 
  如果试布表面不干净或变硬,或者做好温度控制后,要继续进行温湿球控制,测试布必须更换。测试布3个月更换一次,要用清洁布擦拭测温体,如要更换测试布时,一定要清洁干净。
 
  4、设备检测过热保护装置
 
  设备运行时,超温保护设定值很高,当测试箱内的温度上升到超温保护设置的位置时,加热器的电源就会停止,超温警示灯亮,但风扇仍在运转,若无人看管,请确保检查超温保护器是否设定为120℃?
 
  5、设备的加湿器检查和维护
 
  加湿器储水应每月更换一次,保证水质干净,加湿盘应每月清洗一次,以确保水流畅通。
 
  6、设备冷凝器清灰
 
  电容器应定期保养,用真空吸尘器把电容器散热网上附着的尘埃吸掉,或者用高压空气喷掉。
 
  温馨提示:希望各位朋友谨记高低温交变湿热箱的保养操作规范,定期保养,这对环境试验设备的使用寿命是必不可少的哦。
4000-66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