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制冷机组泄漏的检测方式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制冷机组泄漏的检测方式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2-12-19 13:42 作者:林频仪器
  大家在日常应用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过程中出现不制冷常见故障,在清除制冷压缩机及线路一部分难题以后,剩下来的那就需要对制冷机组的泄漏检测。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制冷机组泄漏的检测方式
  (1)估测检漏:用估测或手去摸系统软件电焊焊接处有没有油渍,若有油渍,表明该处存有泄露,在较舒适的环境下,听有显著气旋响声。该类方式在一般维修时可作为分析判断,且只对曝露在外面的管路开展安全检查。
 
  (2)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莹光检漏:莹光检漏是运用莹光检漏剂在紫外线/兰光检漏灯照耀下会产生柔和的黄绿色光的原理,对各种系统中液体漏水开展检测。在使用过程中,只需要将莹光剂按一定比例参与到系统内,设备运行20分钟戴着专用型近视眼镜,用检漏灯直射系统软件的内部,泄露处将展现淡黄色莹光。莹光检漏的优势是目标清晰,漏水点也可以用双眼见到,并且应用简易,方便使用,维修成本低。
 
  (3)吹泡泡检漏:将香皂(或肥皂粉)自来水调为皂液,留意皂液不可以过浓也不要太稀,不然不易出泡。检漏时,向体系充进氢气,用布要被检处弄干净,再换洁净的软笔沾上皂液被检处四周认真观察有没有气泡。若是有汽泡发生,则表明该点泄露。这类检漏方式非常方便又合理,在正在维修广泛应用。
 
  (4)漫水浸泡检漏主要运用于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制冷压缩机、空调蒸发器和冷却器等零部件的检漏。检漏时在被检电子器件中充进O.8-1MPa的二氧化氮或干燥空气,然后将被检件放进50°C左右温开水中,认真观察有没有气泡,如有汽泡发生,则表明被检件泄露。检漏时,检漏场所应阳光充足,观查时长不得少于1min。被检件渗入河面200mm下列。此方法和吹泡泡检漏方式本质一样,尽管成本费用低,但有明显缺陷:检漏用水分非常容易登录系统,可能会导致内的原材料遭受浸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