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使用时要注意维护的常识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使用时要注意维护的常识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06-22 10:33 作者:高低温交变湿热试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和交变恒温恒湿箱属同样产品,只是叫法不同,该设备是一种汽车、家用电器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试验设备,用来测试和测定高温、低温、湿热或恒温测试所用的环境变化参数和性能。接下来分享该设备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使用时要注意维护的常识
  1、在开关门或从炉子中取出试样时,不可将试样与门上的胶皮接触,以免胶皮边缘损坏,缩短试样使用寿命。
 
  2、冷冻机组的散热器(冷凝器)应定期维护,保持其清洁。由于尘土粘着冷凝器的话会使压缩机高压开关跳闸而产生故障,冷凝器应每月定期进行维护,利用吸尘器吸去粘在冷凝器散热器网上的灰尘土,或者打开电源后用硬刷刷或都用高压气口吹去尘土。
 
  3、设备的机身四周及底部地面应随时保持清洁,避免因吸入大量尘土而造成意外事故,降低性能。
 
  4、配电盘的大电流接线点,每年在配电室要确保清洁检修一次以上,接线点出现松动会使整个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处于危险的工作状态,轻则会烧坏元件,重则会发生火灾,人身伤害十分危险,清洗吸尘器可将室内灰尘吸出。
 
  5、要定期清洗加湿器和水杯,以免水垢产生,影响蒸汽的散发,一般要做完一次试验来清洗一次,水碟得到及时排除,加湿器和水碟的寿命会延长,确保在清洗的过程中,用铜质刷子冲洗用水冲干。
 
  6、冷冻系统是本机的核心部分,请确保一年进行一次巡检,每次巡检均有无漏油、各部位有漏油现象。
 
  7、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水位。
 
  蓄水筒水位不能过高,过高将导致蓄水筒水位过低或过低,将导致蓄水试验吸水不正常,影响蓄水精度。水面保持在六分左右就可以了。调整积水桶水位,可以调整积水盒的高度。
 
  8、干湿球之湿布要经常检查,当试验布表面不清洁或变硬时,或在85℃以上受控温度及湿度后,再进行温湿度控制。如有不吸水的情况,请更换,这关系到测试的准确度,一般三个月测试布要更换一次,更换的时候要用清洁布擦拭测温体,更新的测试布要先洗手再清洗水槽干净。
 
  以上是小编对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使用时要注意的问题就分享到这,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