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每日一学:温湿度试验机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每日一学:温湿度试验机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5-24 11:53 作者:温湿度试验机
  温湿度试验机的工作原理与高低温试验箱的工作原理一样,是可以同时进行环境温度测试的。温湿度试验机比高低温实验箱多了湿度功能,这就是可以进行高温、低温、湿热的环境测试。根据我国工业产品的开发、生产需要,随着我国的工业产品的研制、生产的需要,此时需要了解我们生产和研制的产品及元器件和其他材料在高温、低温和湿热环境下运输,使用时的适用性试验,通过环境检测后对产品的设计、改进,鉴定等等进行进一步的确认,下面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温湿度试验机的工作原理:
每日一学:温湿度试验机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1、制冷系统
 
  制冷系统是综合设备的核心部分。温湿度试验机的冷却方式都是机械冷气辅助液氮冷气,后者液氮冷气实际上用得不多。我们着重的讲解一下机械制冷方式。
 
  2、加热系统
 
  温湿度试验机、高低温实验箱的加热系统比较简单,主要由高功率电阻丝组成,实验箱所需的加热速度较大,因此实验箱的加热系统功率也相对较大,但是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就可以达到节流控制功耗的特点。
 
  3、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是实验箱的核心部分,决定了实验箱升温和降温速率、精度等技术指标。目前,实验箱的控制系统一般采用PID智能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的特点就是控制精度高,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可远程与电脑手机进行连接,通过电脑和手机对试验箱进行监测,还有附加手机短信报警等等功能。
 
  4、湿度系统
 
  湿度系统分为两个子系统:加湿器系统和除湿器系统,加湿器采用蒸气加湿,低压蒸汽直接注入试验箱空间加湿。这种加湿方法的优点是速度快,加湿控制灵敏,故障率低。
 
  5、传感器系统
 
  实验箱的传感器分温传感器和湿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更多地使用铂电阻和热电偶。传感器方法分为干湿球传感法和固体电子式温湿一体传感方法。干湿球的控制方法比较广泛,特点是用户能够在有限的预算范围内准确控制湿度系统。需要注意的就是,干湿球上使用的纱布要经常检查和更换。另一种方法是固态电子式温湿度一体的传感器测量方法,这种的是不需要使用纱布,操作比较便捷,灵敏度比较高,但费用也相对较高,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或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选择。
 
  6、空气循环系统
 
  温湿度试验机空气循环系统由耐高温离心风扇及驱动电机组成,提供实验箱内空气的循环,确保实验箱的温湿度的均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