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将怎么实现的湿热工作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将怎么实现的湿热工作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02-22 11:23 作者:高低温交变湿热试
  从名字上看——试验箱,很多人都可以猜到这个是用来进行试验的产品,那么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是也是一样,但是它是怎么实现它的工作的呢?可能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将怎么实现的湿热工作
  低温高湿试验环境中的试验箱有加入了蒸汽与空气的不完全混合,或与箱壁接触出现局部凝结,不但使加入蒸汽量减少,而且放出热量使箱内湿空气温度升高;再加上前面提到的ε′>ε,因此并非是一个等温加湿过程,箱内温度也会升高。蒸气湿化如用电热湿化,分为开式和闭式。开放的结构简单可靠,但是响应性较慢,并且时常出现滞后现象,因而湿度波动较大。蒸汽封闭压力大于大气压,在0.1~0.3MPa之间,不存在滞后现象,但需要配置减压阀、电磁阀、泄水阀等,且结构复杂,多用于大型人工气候室内。开放方式多用于中小型湿热箱。
 
  水热交换原理,空气与水面直接接触:
 
  随着空气通过开放的水面,热湿与水面之间进行交换。根据水的温度,可以只发生显热交换,也可以同时进行显热交换和湿热交换,以及潜热交换。湿热交换是指空气与水间有温差,试验箱通过利用导热、对流和辐射等方式进行传热,潜热交换是由于空气中的水蒸气蒸发(或冷凝)而吸收潜热(或释放)而产生的。总热量是显热交换量与潜热交换量的代数和。
 
  在接近水面的情况下,由于水分子作不规则的运动,空气边界层的温度等于水面温度,而空气边界层的水蒸气分子浓度或水蒸气压力,将由边界层的饱和空气温度决定。
 
  如果边界层温度高于其上面空气的温度,那么边界层就会向空气传热,反之,边界层向空气传热。如果边界层的水蒸气分压力>空气的水蒸气分压力,则空气中的水蒸气分子数就会增加,反之则会减少。前一种叫做“蒸发”,后一种叫做“凝结”。蒸发期,边界层中减少的水汽分子被水面上跃出的水分子补充;冷凝期,边界层中水汽分子过多时,又被水面上补充。
 
  结果表明,空气与水的显热交换依赖于边界层与其上方空气之间的温差,而湿交换和由此产生的潜热交换依赖于水蒸汽分子在两者之间的浓度差或分压差。
 
  水蒸气的传热原理是用电加热的水来产生水蒸气,水蒸气通过喷射管进入水蒸气箱,将箱内的空气加湿。
 
  蒸气锅炉内出气高于大气压,经减压后喷入湿热箱内加湿。
 
  试验箱体中的气流通过箱内的浅水盘表面后,它们的温度与水面温度相等,是空气边界区的湿热交换温度。水蒸气分子浓度大于气流中水蒸气分子浓度的边界区,为加湿区域,反之为降湿区域。
 
  关于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湿热交换工作原理,小编已经一一在以上分析了,如果您有哪里不理解的地方可联系小编,这边为您做更加详细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