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循环曲线的解读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循环曲线的解读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0-03-12 09:29 作者:高低温交变湿热试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主要用于对试验对象,比如:橡胶、塑料零部件等产品做高温、低温、湿热以及三者任意结合和交替进行试验。那么对于循环中如何设定参数,如何根据客户试验要求做相应的设备设计,所以,循环曲线的解读就特别关键,否则,制造出来的产品往往达不到客户要求。比如,以下为某汽车制造企业内部标准中关于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中湿热交变要求的循环曲线,现就湿热和温度升降速率做解读和分析。坐标图表示湿度变化曲线,试验开始时相对湿度为70%,再上升到95%,此时湿度增加时间不做强行要求,到95%后持续到从开始至5760分钟,此时时温度保持在40℃。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循环曲线的解读
  第二个坐标图表述温度变化趋势图。在空气相对湿度提高为95%并保持至试验时间5760分钟后,马上降到为25%,时间为60分钟,这时候温度还是保持在40℃。
 
  经历这60分钟的空气相对湿度减少后,空气相对湿度又一开始提高到70%,这时候温度追随减少到20℃,时间为60分钟。
 
  此后保持70%空气相对湿度/20℃60分钟。
 
  一开始升温20℃到60℃,空气相对湿度相对性从70%提高为95%,这时候升温速率做强制性的要求,即“X”为5℃/分钟,从温度角度看理应在(60-20)/5=8分钟内开展。
 
  再进入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阶段,接着就是降温进入低温地理环境,其趋势图的解读和升温一样的基本概念,在此已但是多诠释。
 
  这里十分要注重的,消费者要求降温速率在5℃/分钟。一般在-10℃前可以确保,-10℃一下,比如-10摄氏度至-40℃温度阶段确保那么快的降温速率专业性上就务必改进,比如提高制冷机组,成本也急剧上升,也许仅仅因为这点问题的解决导致成本成倍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