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行业对电子材料湿热试验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行业对电子材料湿热试验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3-03-06 10:40 作者:林频仪器
  电子元器件的湿热试验分为恒湿热试验和交变湿热试验,湿热试验是电子产品三防(防潮、防霉、防盐零)试验之一,广泛应用于电气电子技术领域。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可为各种电气电子设备、电气元件、各种材料提供温度循环、恒湿热、交变湿热等环境适应性试验。
 
  1、为什么要用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做电子材料湿热试验?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行业对电子材料湿热试验
  1、探索潮湿环境对电子材料的影响(开发设计阶段的研究试验)
 
  2、鉴定电子材料的防潮性能(开发、生产阶段的质量检验或试验)
 
  3、判断电子材料在潮湿环境下使用的安全可靠性(安全或可靠性试验)
 
  二、电子材料湿热试验的意义用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进行
 
  但固定湿热试验是为了确定电子材料在高温和高湿条件下的工作或储存适应性。交变湿热试验是在炎热和高湿条件下评价电子材料和所用材料抗退化效果的能力。
 
  三、用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进行电子材料湿热试验的目的
 
  湿热试验的目的是通过田间加速来评估电子材料及其所用材料在炎热和高湿条件(典型的热带环境)下的抗退化能力。与湿热相关的物理现象包括冷凝吸附、吸收、扩散和呼吸:
 
  1、冷凝是指水蒸气在温度低于周围空气露点的表面冷凝的现象,称为冷凝。冷凝会将水蒸气转化为液态水。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决定了露点的水平。露点、绝对湿度和水蒸气压力相互关联。当放置在试验箱中的样品表面温度低于试验箱中的空气露点时,会产生冷凝。
 
  2、吸附是指水分子在温度高于露点的表面粘附的现象,称为吸附。电子材料表面吸附的水分子量取决于材料的类型、表面结构和周围空气中的水蒸气压力。
 
  3、吸收,材料中水分子的积累,称为吸收。水蒸气的吸收部分取决于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并将持续到平衡,水分子的渗透速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
 
  4、扩散是指材料中不同局部压力引起的水分期的运动,称为扩散。电子产品中经常遇到的扩散现象是水和气通过材料渗透到电子产品中。
 
  5、呼吸是由温度变化引起的样品周围的空气交换,称为呼吸。呼吸通常会在试件腔内产生凝结。
 
  四、实验设备
 
  湿热试验设备为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恒湿热试验采用恒湿热试验箱,交变湿热试验采用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