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分享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压缩机的管道焊接

分享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压缩机的管道焊接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12-23 11:09 作者:林频仪器
  没有哪一个操作人员可以保证一台设备在使用中不会出现故障,一旦有疑问用户是否可以享受到及时的维修服务,或者可以根据设备本身存在的故障现象快速地断定故障处理方法,使设备尽快恢复功能。对此,国内外厂商均现或正进行着激烈的竞争,如建立快速反应的维修队伍、并对微机控制系统增加故障诊断及故障预警系统软件,因此,对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压缩机管路的破裂,我们要怎么处理明显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但我们可以先从了解其中很重要焊接技术作为突破口。
分享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压缩机的管道焊接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压缩机管路通常是用铜管焊接,对于铜管和铜管用的是银焊条,无需助焊剂。
 
  1.铜管同管径焊接。
 
  焊接同一管径的铜管时,首先要将其中的一个管口扩成杯形,然后插合在一起。一手拿银焊条,一手拿焊枪,将火药放在很大而中等大小的中性火炉顶,给刺烟管加热,待刺烟管加热到暗红色并且闪光时,放置焊条(先下后上)移动,待焊条熔融后流入杯形管的缝隙。取出火苗,检查焊点是否饱满.油滑。如无滑温,说明加热温度太低:若铜管焊接时,说明火焰温度太高;如果出现空隙,说明所用焊条缺少。
 
  2.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压缩机是用铜管与钢管焊接起来的。
 
  焊管与铜管的焊接时,成了银铜焊条或黄铜焊条及助焊剂。选择黄铜焊条焊接时.先将火焰调成增碳低温火焰,然后将黄铜焊条头蘸上助焊剂,再烘烤。通过内焰尖对刺入钢管的杯形铜管进行加热,当加热部位出现发亮而明亮的(铜管表面有亮光)时,托焊接处放置黄铜焊条。由于黄铜焊条流运性能差.上半部分焊好后,焊条将下部分焊条移到下部分进行焊接.焊接过程中,焊条后退移动。焊接后,应将余下的助焊剂铲除,观察焊接作用.由于助焊剂熔化能堵住未焊处,助焊剂固化后比较脆.在试验箱搬运过程中容易脱落.因此会发生走漏现象。
 
  小编虽非焊接技术员,但对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压缩机管道的焊接工艺了解,对我们了解压缩机管道的维修诊断及日常维护保养仍是相对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