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影响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温差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温差的因素有哪些?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09-09 11:33 作者:林频仪器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温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请各位分析一下该试验箱温度不均现象的原因如下:
影响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温差的因素有哪些?
  1、绝缘材料:绝热材料是保证试箱均匀度的关键,如果保温材料处理不好,直接影响箱内均匀度偏差过大,一般选用聚氨酯保温+玻璃纤维。
 
  2、箱体和门的密封:如果密封条非定制有缝隙,还有设备箱中的门漏这样会影响箱内温度的均匀,因此对试验箱的密封条有相当严格的要求,而且必须具有耐高温及低温的特性。
 
  3、样品体积太大:进行测试时,试样的体积不可过大,一般要求试件所占空间为1/3,再加上每件产品不能密密麻麻地放置,确保四周空气和中间空气对流。
 
  4、内部结构问题:例如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在内部构造、空间规划上有时偶尔也会有难达到均匀的对称结构,影响室内的热对流,从而导致室内温度均匀性出现误差。钣金计划和钣金加工等方面的影响比较大,例如,风道的规划,发热管的安装方向,风机功率等细节都会影响箱内温度的均匀性。
 
  5、空气循环。试验箱采用空气循环,以测试箱体内部的均匀性,如设备后部设有风道,加热管加热空气经风叶均匀送入试箱,并采用60W耐高温电机,不锈钢多翼风轮,特殊可调百页送风循环系统。
 
  6、样品放置位置不合理。试样不得堵塞出气口,应距出风口有一定距离,不得将试品置于风道周围,会严重影响排风的循环,试样应放稳,以保证风轮放置平衡,出风均匀。
 
  小编总结出一定要定时检查、清洗水管是很有必要的,不仅延长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避免在测试后温度升高而产生测试结果的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