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分析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喷淋加湿方法

分析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喷淋加湿方法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箱 发表时间:2021-04-27 10:11 作者:交变湿热试验箱
  交变湿热试验箱为完成试验条件,必然要对试验箱进行加湿、除湿操作,目前在许多交变湿热试验箱中使用较多的方法进行分析,并指出其优缺点及推荐使用的条件,下面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喷淋加湿方法:
分析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喷淋加湿方法
  水分标识的方法有很多种,对于交变湿热试验箱通常以相对湿度的概念来描述湿度,相对湿度的界限是指在一定温度下,空气中的水汽分压力与下水的丰满汽压之比以百分率表示,从水汽丰满压力的性质可知,水汽丰满压力只是温度的函数,与水汽可达之处的气压无关,我们通过大量的试验和研究,寻找到了标出水汽丰满压力与温度之间的联系,在此过程中已被工程和计量多采用格列式,现在已为气象部门编制湿度查算表所选择。
 
  交变湿热试验箱湿化过程实际上就是水汽分压力的前进过程,初始的湿化过程就是向测试箱壁上喷淋水,通过控制水温来控制水面的充沛压力。在箱体壁上的水形成一个较大的平面,在这个平面上通过向箱内扩散的方式对箱内施加水汽压力,使得交变湿热试验箱内的相对湿度增大,这是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的。在当时湿度控制主要是以水银接点式电导表来安排开关量,由于大滞后热水箱对水温控制的适应性较差,导致控制过渡过程漫长,不能满足交变湿热对加湿量要求较高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对箱壁喷淋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有水滴淋到试件上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同时还为箱内排水提出了一些要求。所以我们在前期就选择了蒸汽湿化和浅水盘湿化,虽然它的控制过渡过程比较漫长,但是系统安稳后湿度不稳,比照适用于进行安稳湿热化试验。另外,湿化时的水汽不过热并不会增加系统的额外热量,当控制喷淋水温使之低于测试要求的临界温度时,喷淋水还能起到除湿作用。
 
  因此,随着交变湿热试验箱由安稳湿热转换为交变湿热,恳求有较快的回潮才能干燥,喷淋转换已不能满足恳求时蒸气湿化法和浅水盘湿化法多被选用并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