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对交变湿热试验箱温度传感器误差进行分析

对交变湿热试验箱温度传感器误差进行分析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4-23 13:02 作者:交变湿热试验箱
  交变湿热试验箱选用集中蒸发器和加热器,常压启动制冷系统。由于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不断地吸收侧室的热量,电扇迫使侧室内的空气对流,使侧室内的温度均匀,从而满足了对侧室实验要求。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怎样会引起交变湿热试验箱温度传感器误差:
对交变湿热试验箱温度传感器误差进行分析
  1、温度传感器安装不当引起的温度误差
 
  交变湿热试验箱是因为热电偶的冷端离炉体太近,所以安装温度超过100℃的热电偶应尽量避免安装在强磁场和强电场下,不应将热电偶和电力电缆线安装在同一导管内,以免引入干扰造成误差,当用热电偶测量管内气体温度时,使热电偶不能设置在被测量质流动极小的区域,必须反着流速方向安装,并与气体充分接触。
 
  2、由于绝缘变差而引起的误差
 
  交变湿热试验箱就像热电偶绝缘一样,由于保护管和电缆板的污垢和盐渣过多,热电偶极室和炉壁的绝缘变差,交变湿热试验箱在高温下更严重,这不仅会造成热电势损失,还会引起干扰,由此造成的误差有时高达数百度。
 
  3、热惰性引起的误差
 
  快速测量时,交变湿热试验箱这种效应特别明显,由于热电偶的热惰性,使得仪表的指示值滞后被测温度的变化。所以应该尽可能采用热电极细小、管径小的热电偶。测温的环境许可,甚至可以取去保护管。由于存在测量滞后,用热电偶测量温度波动较小,用热电偶测量温度波动较小。热电偶的波动随滞后时间的增加而减小,且与实际炉温的差异增大。尽管仪器显示的温度波动很小,但在使用时间常数较大的热电偶测温或控温时,实际炉温波动可能较大。为精确测量温度,应选用时间常数小的热偶。为了减少时间常数,除了增加传热系数外,还可以采取有效的方法,即除增加传热系数外,还可减小热电偶热端的直径、材料的密度和比热等,使之成正比。交变湿热试验箱在应用上,一般采用导热性好、保护套、壁薄、内径小的材料。采用无保护套管的裸丝热电偶,可获得更精确的温度测量结果,但热电偶易损,应及时修正更换。
 
  4、热阻误差
 
  当交变湿热试验箱温度较高时,如保护管内有煤灰、尘埃附着,则热阻增大,阻碍热传导,此时温度示值比被测温度的真值要低。所以,为了减少误差,必须保持热电偶保护管子外部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