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你了解了吗?交变湿热试验箱还可以这样试验

你了解了吗?交变湿热试验箱还可以这样试验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室 发表时间:2021-03-16 11:42 作者:交变湿热试验箱
  交变湿热试验箱是一种精密、贵重的设备。正确使用不仅能让试验人员得到准确的试验结果,而且还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让其长期工作更长。那么,交变湿热试验箱还可以这样试验你了解了吗?
你了解了吗?交变湿热试验箱还可以这样试验
  下面是交变湿热测试箱的正确用法:
 
  1、对试样的性能、测试条件、测试程序和测试技术都要有一定的了解,所用设备要有一定的技术性能,所用设备的结构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控制器的操作和性能要有所了解。另外,还要仔细阅读测试设备的使用说明书,以免因操作失误而导致设备不能正常运行,造成试样损坏,测试数据错误。
 
  2、试验设备选择适当:为保证试验正常进行,应根据不同样品选择适当的试验设备,并在样品和样品有效体积之间保持合理的比例。对于热样品,样品体积不应大于有效体积的十分之一;当样品没有发热时,样品体积不能超过有效体积的五分之一。比如,一台21寸彩色电视机在进行温度贮存测试时,选择一立方体积的测试箱就能满足要求,而通电后,却达不到要求,应该换一个较大的测试箱,因为电视机在工作时要散热。
 
  3、正确放置试件:试件放置位置应远离试验区的内壁10cm以上,多个试件应尽量放在同一平面。在取样时不要堵住出口和回流口,也要把温湿度传感器与样品保持一定距离。要保证试验温度正确。
 
  4、执行环境试验时,应按试验要求正确地加入所需介质。如对水的使用有一定要求,测试箱的水电阻率不应低于500Ω.m,一般使用自来水的电阻率10-100Ω.m,蒸馏水的电阻率100-10000Ω.m,去离子水的电阻率10000-100000Ω.m,因此湿热测试水要使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因此用来进行试验的水需要非常注意,若水与空气接触后,非常容易受到二氧化碳和灰尘的污染,而且水具有可溶解多种物质的特性,时间越长,电阻率越低。现在,市场上的纯净水更加经济,使用方便,其电阻率与蒸馏水相当。
 
  5、进行交变湿热测试时,千万不能随便用纱布代替,对湿球纱布(湿球纸)的使用需要严格要求,因为温度和湿度的读数的距离取决于根距,严格来说,与当时当地的大气压、风速也有关系。湿球温度示值与吸纱量和表面蒸发程度有关。它和纱布的质量直接相关,所以气象部门说,湿球纱布必须是由亚麻制成的“湿球纱布”。因而难以保证湿球温度计的正确数值,即湿度。除此之外,关于湿球纱布的放置要有要求,纱布长度:100mm,需要将纱布紧贴在交变湿热试验箱中的感应器探头上,并且要求在离湿度水杯25~30mm处,纱布浸入水杯中,这样可以保证设备的控制和湿度正确。
 
  以上这些关于交变湿热试验箱还可以这样试验你了解了吗?想让你的试验箱更长寿,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