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10%RH的试验,交变湿热试验箱能否完成

10%RH的试验,交变湿热试验箱能否完成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室 发表时间:2021-03-02 11:00 作者:交变湿热试验箱
  交变湿热试验箱是一种可模拟气候环境的测试设备,可逼真地模拟北方寒冷,南方炎热潮湿,完全模拟产品在各种气候环境下的适应情况,真实地评价产品的耐候性和可靠性。高寒湿热箱广泛应用于电子、科研、学校、军工、五金、塑料、印刷、照明、LED、半导体、电路板、手机等行业。
10%RH的试验,交变湿热试验箱能否完成
  目前市场上交变式热湿度试验箱湿度基本为30%~98%RH或20%~98%RH。一些客户会问,湿度能否控制在10%~98%?
 
  因为相对湿度与温度有直接的关系,对于相同的必然水分,温度越高,相对湿度越小,当温度为30℃时,RH值为20%,温度为7℃时,RH值为90%,当温度降至5℃以下,相对湿度超过100%时,箱体内部会出现结露。
 
  低温度和低湿度相对来说是很难操作的,因为此时的湿度肯定很低,有时湿度会比大气中的湿度更低,需要对箱内的空气进行除湿,使空气变得干燥。
 
  选配冷却除湿原理,是在箱体空气预调室内添加制冷管,当100%RH的湿气通过制冷管时,会导致制冷管现结露,从而使空气更单调,但可以达到达零度以下的露点温度,而当冷气表面温度达零度时,结露的水滴就会结冰,影响热交换,从而除湿才会降低,又因为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密封性不是很好时,大气中的湿气会进入箱体,会使露点温度升高。
 
  在移动中的湿空气与冷管接触的瞬间,即达到饱和状态,此时会折射出水气,但是这样的除湿方式让交变湿热试验箱体内的露点温度达到0℃以下非常困难,而实际到达的非常低的露点温度是5~7℃,5℃的相对含湿量为0.0055g,因此温度为30℃时有20%RH。当温度20℃和相对湿度为20%时,此时露点温度为-3℃,则难以进行除湿处理。
 
  通过以上分析,说明10%RH的试验,交变湿热试验箱是能够完成的,可以通过阅读文章来详细了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