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制冷的这些故障需要知道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制冷的这些故障需要知道

文章来源:林频ip防水等级测试设备 发表时间:2021-02-26 11:03 作者:温湿度交变试验箱
  了解过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的人应该会知道,制冷机是试验箱中制冷功能很重要的部件。经常性与设备打交道的人应该也知道,设备出现一些“小毛病”也会在所难免的,处于环测行业,小编就来讲讲一些关于温湿度交变试验箱制冷中,大家需要了解的这些故障。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制冷的这些故障需要知道
  一、吸收温度过高
 
  主要是由于吸收温度过高引起的,注意吸收温度过高,并不表示吸收压力过高,因为吸收是过热蒸汽。一般情况下,压缩机气缸盖应该是半凉半热的。如果吸气温度太高,整个缸盖都会发热。当吸入温度过高时,也会得到相对应的高温度的排气。
 
  1、吸入温度过高的原因:
 
  (1)制冷剂不足:如果出现膨胀阀设置为“0”时,其中的供液数量依旧不会发生变化,这样制冷剂蒸汽在蒸发器内过热,吸气温度就会上升。
 
  (2)膨胀阀打开太小:当膨胀阀开小了,会造成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系统中的制冷剂循环流量不足,进入蒸发器的制冷剂量较少,过热程度较高,从而导致吸气温度较高。
 
  (3)膨胀阀的滤网堵塞:当测试箱中的供液量不能充分提供给蒸发器,制冷剂液体体积减少,蒸发器的一部分被过热蒸汽占据,因此吸气温度上升。
 
  (4)吸气温度过高:当气管道的隔热出现问题,或管道余留过长,这些因素很可能造成吸气的温度过高。
 
  二、吸气温度过低
 
  主要是由于蒸发器供液量过大,造成吸气热过低。
 
  (1)制冷剂充注量过大:占据了冷凝器中的部分容量,使冷凝压力升高,进入蒸发器的液体也随之增加。蒸发器中液相不能完全气化,使压缩机吸入含有液相的气体。通过这种方式,回气管路温度降低,但蒸发温度不随压力降低而变化,过热降低。即便是关闭小型膨胀阀也没有明显的改善。
 
  (2)膨胀阀过大:当温湿度交变试验箱中的感温元件没有固定牢固,造成的问题很可能是感温元件与回气管之间的接触面积过小;或者是对感温元件没有使用绝热材料包扎或时包扎的位置不当,导致了感温元件测得的温度不准确,并且测得的温度与周围环境中的温度接近,还导致膨胀阀开启过大,会造成供液量过大。
 
  小编讲述的这些关于温湿度交变试验箱制冷的故障,小编就得大家都需要知道,可以避免遇到问题时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