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台式恒温恒湿箱使用纯净水和蒸馏水的原因

台式恒温恒湿箱使用纯净水和蒸馏水的原因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5-19 13:37 作者:台式恒温恒湿箱
  台式恒温恒湿箱是一种多功能存储设备,箱内温度和湿度可以进行调节,用于存放对环境要求高的物品,如文物、镜片、生物样品、精密仪器、航空专用材料等。该设备用于模拟各种温湿度环境,即高温、低温、恒温恒湿、干燥、潮湿等自然环境条件;还用于检查产品材料在温度和湿度变化后是否有故障、质量变化和工作可靠性,为该设备的用户提供预测和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依据。台式恒温恒湿箱在进行温度和湿度试验时,通常需要专门的水箱供水,如果水质不干净,会影响试验箱吗?试验箱用水的标准是什么?使用普通自来水会影响吗?
台式恒温恒湿箱使用纯净水和蒸馏水的原因
  使用普通自来水是可以的,湿度效应是可以达到的,但是如果长期使用自来水作为湿度用水,水管很容易产生水垢,此外,水中的杂质也会吸附在产品表面,水箱不会干净。如顾客有条件,建议使用纯水或蒸馏水,台式恒温恒湿箱内有回水再回收利用,费用也不会太高。水管、水箱、水路等也很好。当然,经常更换自然水也可以,所以试验箱的日常维护很重要。
 
  台式恒温恒湿箱的电阻率也与使用水有关,水的绝缘性越好,电阻率越大。由于普通水加湿颗粒较大,湿度试验时间较长,不可避免地影响到湿度试验箱传感器的寿命,并可能造成湿度传感器短路。因此,实验用水要求相对严格,建议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