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分析台式恒温恒湿箱的五大系统工作原理

分析台式恒温恒湿箱的五大系统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5-26 11:49 作者:台式恒温恒湿箱
  使用台式恒温恒湿箱来更好地理解其原理当然是必要的,一般而言,台式恒温恒湿箱有五个主要系统:除湿系统、加热系统、加湿器系统、制冷系统和控制系统。我司作为该设备的生产商,在此向您简单介绍一下这五种系统的主要原理:
分析台式恒温恒湿箱的五大系统工作原理
  1、除湿系统:控制系统开始监测湿度水平,如果高于规定湿度则启动除湿系统,将工作室湿气抽入蒸发器,经蒸发器冷却至露点以下,排出空气中的水分,达到除湿的目的。
 
  2、加热系统:温度首先还是由控制系统检测。之后将它与指定的温度相比较,如果未达到指定的温度将启动加热系统工作。测试箱采用间接加热方式,首先启动加热设备,加热设备使空气温度升高,然后通过风机将热风送到测试箱工作室。
 
  3、加湿系统:首先是台式恒温恒湿箱启动控制系统,进行对比。当湿度没有达到设定标准时,启动加湿系统。试验盒启动电极加湿装置,加热水后形成水蒸气,然后由风机将水蒸气送至工作室,直至达到规定的湿度。
 
  4、制冷系统:这与我们家用冰箱的制冷系统相似。打开开关后,设定各温、湿度参数,由控制系统先检测试验箱温度,若试验箱湿度高于系统设定温度,则进行设备制冷系统启动,制冷系统一般是机械制冷和液氮制冷。该系统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节流装置、蒸发器、冷凝器和压缩机。通过过滤后的高压液体制冷剂通过膨胀节流阀降下压力进入蒸发器。蒸发器内的制冷剂通过从空气中吸收热量而蒸发成气体,气态制冷剂由压缩机吸入,形成高温高压气体进入风冷冷凝器,通过热传导,热量被冷凝器吸收,气态制冷剂转化成高压液体。这样循环循环多次,达到降温。与此同时,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控制系统持续监测温度,温度达到规定的冷却系统停止工作,如果温度超过规定的温度,冷却系统将重复启动。
 
  5、控制系统:这不需要解释太多,基本都在使用说明书中,也是很重要的关键词“脑”部分。
 
  以上五大系统就分享到这,当我们了解台式恒温恒湿箱的五大系统原理后,操作它会不会变得更简单了呢?小编的答案是:是的。一直以来,致力于可靠性测试设备的技术研发,已在各地区建立了服务机构,为广大用户提供方便和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