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内能塞满产品做试验吗?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内能塞满产品做试验吗?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4-21 11:05 作者: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为确保受测试的产品(部件、组件、部件或整机)在放置到高低温湿热试验箱中时,为确保其周围空气符合测试规范中规定的环境测试条件,受试产品的体积(W×D×H)不超过测试箱有效工作空间(20~35%)。建议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在试验中发热的产品不要选用超过10%的产品。试制产品的迎风断层面积与试制段上试制箱的总面积之比不大于35~50%。试验产品外廓表面与试验箱壁之间的距离至少为100~150mm。主要原因如下: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内能塞满产品做试验吗?
  根据导热原理,高低温湿热试验箱体壁处气流温度一般与流场中心温度差2~3℃,在高低温下有可能达到5℃上下限。箱壁流场与试验壁温又相差2~3℃(视箱壁的结构和材料而定),试验壁温与外界大气环境的差异越大,温差也越大,因此,距离箱壁流场100~150mm范围内的空间是不可利用的空间。
 
  当流道放置在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内时,会挤压流道,流道越窄,气流速度就越快,加速了气流与被测产品的热交换。由于相关标准对温度、环境试验均规定试验箱内试样周围的空气流速不得超过1.7m/s,以防止试样和周围气氛产生与实际不符的热传导,因此,在空载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内,样品的平均风速为0.6~0.8m/s,允许风速不超过1m/s,满足空间及面积比要求,而流场的风速可增加(50~100)%,平均高风速为(1~1.7)m/s,满足标准要求。如不受限制地增加受测产品的体积或在实际试验中增加迎风断面积,则气流风速将会增加到超过标准规定的风速,其试验结果的有效性将受到质疑。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工具箱环境参数精确度指标均为在空载状态下检测的结果,一旦置于被测产品中,对工具箱中环境参数的均匀性会产生影响,所占空间越大,这种影响就越严重。实验结果表明,流场中迎风面与背风面的温差可达3~8℃,严重者可达10℃以上。所以必须尽可能地满足标准中所规定的要求,以确保测试产品环境参数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