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您值得重视的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安全使用小知识

您值得重视的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安全使用小知识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4-28 10:18 作者: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是一种模拟环境的试验箱,为了满足测试条件,需要对测试箱进行加湿除湿,湿度的方法有很多,就测试设备而言,湿度通常用相对湿度的概念来描述,相对湿度的定义是指空气中水汽分压力与该温度下水的饱和气压之比并用百分比来表示,由水蒸汽饱和压力的性质可以看出,水蒸汽饱和压力仅仅是温度的函数,而不依赖于水蒸汽可处的气压。在使用时试验箱可能有各种环境,如低温、高温高压、高温高湿等特殊条件。该设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被广泛使用,更不用说工业了,那么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呢?为什么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在使用过程中不能轻易打开试验箱门?
您值得重视的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安全使用小知识
  1.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在进行低温试验时,打开试验箱的门,低气流会溢出试验箱,若我们没有做防护,触摸试验箱壁样品会瞬间部分的肌肉组织甚至坏死。此外,在低温下打开试验箱门可能会导致蒸发器结霜,影响冷却速度,甚至压缩机损坏。
 
  2.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内高温时,打开试验箱门,高温气体会瞬间冲出试验箱内,没有做相应保护,就可能造成人身伤害;如果试验箱内有可燃物,甚至可能导致火灾。
 
  3.在高低温湿热试验箱中进行高温高湿试验时,设备内的压力和蒸汽变大,打开试验箱的门,高温高湿的蒸汽从试验箱中冲出来,对作业人员造成严重伤害的可能性很高。
 
  因此,在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运行过程中,如果没有必要打开试验箱门,请勿打开试验箱门;如果试验箱门必须在使用过程中打开,请做好相关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