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解决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温湿度故障?

如何解决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温湿度故障?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2-08-15 11:10 作者:林频仪器
  客户在使用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进行温湿度试验时,经常会遇到以下四个故障。在维修技术人员到达现场之前,可参考以下说明对该试验设备进行自检:
如何解决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温湿度故障?
  1、在高温试验中,如果温度变化不能达到试验温度值,可以检查电气系统,逐一排除故障。如果温度上升非常缓慢,有必要检查空气循环系统,看看空气循环的调节挡板是否正常打开,相反,检查空气循环的电机是否正常运行。如果温度需要进行调整PID设置参数。若温度直接升高,过温保护,那么,如果控制器出现故障,必须更换控制仪表。
  2、当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在试验操作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时,控制仪器上出现相应的故障显示提示和声音报警提示。操作人员可以快速检查设备操作中的故障排除,并要求专业人员快速排除故障,以确保测试的正常进行。其他环境测试设备在使用中也会有其他现象,需要进行具体的现象、分析和排除。环境测试设备应定期维护,制冷系统的冷凝器应定期清洁。活动部件应按照说明进行润滑,电气控制系统应定期进行维护和检查。这些工作是*的。
  3、如果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低温不能达到试验指标,则应观察温度变化。温度下降非常缓慢,或者温度在达到一定值后有上升趋势。前者应在低温试验前检查工作室是否干燥,使工作室保持干燥,然后将试验样品放入工作室进行试验,工作室的试验样品是否放置过多,使工作室内的风无法完全循环。在消除上述原因后,有必要考虑它是否是制冷系统中的故障,以便邀请仪器制造商的专业人员进行维护。后一种现象是由于设备使用环境恶劣造成的。设备放置的环境温度和放置位置(箱体后面与墙壁之间的距离)应符合要求(设备操作说明中有规定)。
  4、在湿热试验中,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实际湿度将达到一定标准时,或者实际湿度与目标湿度有很大差异,值要低得多。前者的现象可能是由于湿球传感器上的纱布干燥造成的,因此有必要检查湿球传感器的水箱中是否缺水。水箱中的水位由水位控制器自动控制,检查水位控制器的供水系统是否正常,水位控制器是否正常工作。另一种可能性是,湿球纱布由于使用时间长或供水水质纯度高,会使纱布变硬,使纱布无法吸水和干燥。只要更换或清洁纱布,就可以消除上述现象。后一种现象主要是加湿系统不工作。检查加湿系统的供水系统,供水系统中是否有一定量的水,控制加湿锅炉水位的水位是否正常,加湿锅炉中的水位是否正常。如果以上一切正常,请检查电气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