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使用盐雾试验箱要注意及时保养

使用盐雾试验箱要注意及时保养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10-25 11:05 作者:林频仪器
  盐雾试验箱主要是通过盐雾实验设备,进一步检验金属材料或产品在人工模拟的盐湿环境中的耐腐蚀性能,其优势在于不仅能模拟天然环境进行暴露实验,还可以通过加速模拟在短期内得到天然环境下的近似结果。
使用盐雾试验箱要注意及时保养
  做好盐雾试验箱的日常保养,不仅可以确保实验数据的准确,还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长设备和配件的使用寿命。
 
  对于试验人员来说,最头痛的事莫过于盐水管喷嘴堵塞。由于实验设备的长时间工作,压缩空气喷管产生的强气流将盐水中的水份吹干,盐结晶反复沉积造成盐水管碰嘴封闭。尤其是在实验的紧要期,喷嘴的堵塞将会造成连续几个小时停止喷雾,使实验结果出现偏差。因此,在使用盐雾实验箱时应避免设置的实验时间过长,并在实验开始前仔细检查盐水管喷嘴有无污垢。若喷嘴被污垢堵塞,应及时拆卸下来用纯净水浸泡清洗,也可以用超细钢丝进行疏通,但要特别注意保持喷嘴的光洁度,避免影响喷雾效果。
 
  除此以外,盐雾试验箱若长时间不使用,应及时将试验箱、饱和桶、盐水槽内的存水排空,并保持内箱及密封条周边的清洁,将设备放置在避光、通风处保存。正常使用时应及时检查加热槽内是否缺水,防治干烧老化;定期更换饱和器内的存水和补充盐水,以免影响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