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您是怎么检验和保养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的?

您是怎么检验和保养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的?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4-19 11:43 作者:温湿度交变试验箱
  在环试行业中,温湿度交变试验箱是一种常用的测试设备,也是实验室中常用的测试设备。操作范围广,主要为光电、照明、电子、电器、工业材料、成品研发、生产、检验各个环节提供恒定的温湿控制试验环境和条件,可用于电子电器、通信、化工、五金、橡胶、玩具、科研等各个行业的温湿控制试验。所以在使用温湿度交变试验箱之前,需要考虑哪些使用方面?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您是怎么检验和保养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的?
  1、更换湿球试布
 
  如果试布表面不干净或变硬,或在完成温度控制后,继续进行温湿球控制之前,必须更换试布。大约三个月更换一次试布,更换时用干净的布擦拭试布上的温度计,更换新试布时应先清洗干净。
 
  2、湿球水位检查及调整
 
  蓄水筒水位不可过高,使水溢出蓄水筒或蓄水筒过低,使湿球试验布吸水不正常,影响湿球精度?水面保持6分左右就可以了。蓄水箱水位调整,可调整蓄水箱高度[调整两边螺丝]。
 
  3、清除电容器尘土
 
  电容器应每月定期保养,使用真空吸尘器将电容器散热网片上附着的灰尘吸出,或使用高压空气喷射出。
 
  4、检查过热保护装置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在运转时,超温保护设置为高值加20℃~30℃。在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箱内,当温度升到超温保护设定点时,将停止加热器供电,超温警告灯亮,风扇仍在运转,若长时间运转且无人看管,运转前请务必检查超温保护器是否设置好?设置有120℃的湿球超温保护装置。
 
  5、箱内、箱外的清洁维护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在运转前,应先清除内部杂质﹝物﹞。配电房内每年至少清洗一次,清洗时可用吸尘器吸出室内灰尘。外壳外部每年也要清洗一次以上,清洗时先用肥皂水擦干净。
 
  6、加湿器之检查及保养
 
  加湿器储水应每月更换,以保证水质清洁,加湿水盘应每月清洗,确保水流平缓。
 
  好了,以上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的检验和保养事项,希望对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有所帮助,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