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防爆技术及系统介绍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防爆技术及系统介绍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03-01 11:14 作者:温湿度交变试验箱
  设备的好与坏,通常会根它的安全性有关键性联系。由此可见安全性的重要性,当然,温湿度交变试验箱也离不开防爆技术以及使用的安全系统,它具有哪些安全防范规则呢?小编来介绍一下。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防爆技术及系统介绍
  一、防爆技术的基本原理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的危险气体爆炸爆炸是怎么形成的呢?它主要是通过限制两个可能的点燃源的能量,可以达到电火花和热效应。当仪表的电火花或热效应能量小于该能量时,低度仪表不会在正常工作和故障状态下点燃有爆炸危险的气体。其原理是从限制能量开始,温湿度交变试验箱需要可靠地将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限制在允许的范围内,以确保仪表在短接和元件损坏等故障情况下所产生的电火花和热效应不会引起引爆,从而导致仪器周围可能存在危险气体。
 
  二、防爆技术的特点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中的防爆技术实际上是低功耗设计技术。一般情况下,氢(ⅡC)环境下,电路功率必须限制在1.3W左右。说明安全技术在工业自动化仪表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防爆技术与其它防爆型式相比,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不需要设计制造工艺复杂、体积巨大而又笨重的隔爆式壳体,因此本安仪器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等特点。
 
  2、能在带电情况下进行维修、校准及更换仪器部件等。
 
  3、高安全性,高可靠性;本安仪表不因紧固螺栓丢失或外壳结合面锈蚀、刮痕等人为原因而降低仪表安全可靠性。
 
  4、由于本安防爆技术属于“弱电”技术,所以本安仪表的使用,可避免现场工程技术人员触电致死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5、适用范围十分广泛。此防爆系统可以应用于0区危险场所。
 
  6、对于象热电偶这样的简单设备,不需要特殊证明就可以进入本安防系统。
 
  三、系统进行优化配置
 
  温湿度交变试验箱要实现此系统的优化配置,就必须综合考虑以上几个环节。通过对本安电路设计和使用现状的分析,发现电缆分布参数是影响本安系统应用的主要因素。想要提高温湿度交变试验箱中系统的电缆分布参数,可以通过增加安全栅容许外接参数、减小安全栅容许内等效参数的方法。
 
  1、为了提高安全栅容许外接参数,可通过优化分析,合理地选择安全栅,尽可能地选择开压低、短路电流大的安全栅来实现。
 
  2、对于降低本安表内当量参数,一般也可以采用上述抑制本安表内电路中电容电感储能的方法来实现。但实际上,有一种方法可以更有效地抑制本安仪表的输入电容,即在本安仪表的输入端加两个串联的正二段管,并将其与整个本安电路粘合在一起。该方法的应用,不仅使本安仪器具有反极性保护功能,而且由于二极管的双重作用,使本安仪器内部电容对电路的放电回路得到可靠的阻断,从根本上避免了仪器内部电容外部电路的影响,使仪器的内部等效电容近似地等于零,即Ci=0,从而大大提高了本安系统电缆分配的容许电容。这时,cc=co。
 
  目前,温湿度交变试验箱中的防爆技术及系统已经普遍使用,这对于研究人员的生命安全极为重要,在环测行业,设计、生产的测试箱的工作人员不仅考虑了试验结果的准确性,还将使用者的生命安全考虑在内,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