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风冷与水冷选型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风冷与水冷选型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0-04-16 09:34 作者:高低温交变湿热试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需要进行高温、低温环境的实现,高低低温进行试验后需要进行冷却降温,冷却方式有水冷和风冷两种,这两种冷却方式是根据冷热冲击试验所处的环境来选择的。这里要分清了冷却和制冷是两个概念,是完全不同的。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风冷与水冷选型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开展存储溫度是,必须要开展制冷,而制冷的方法现阶段通用性的选用二种方法,风冷和水冷。风冷式指的是运用气体流动性造成对流传热,进而减少箱里溫度,以做到制冷的目地。水冷散热指的是选用水或是别的制冷液体根据流动性的方法来开展减温,水冷散热的制冷高效率一般比风冷式要高很多。
 
  1,根据地域溫度气候
 
  水冷和风冷二种制冷方法并不是简洁明了的随便挑选就行,只是依据自身应用高低温箱的自然环境来决策的,例如不一样地域的溫度一样,中国南方平均气温高,挑选水冷散热的实际效果更优;北方天气冷,水冷散热就不宜了,还存有结冻的状况,因此风冷式是好的挑选。
 
  前文提及根据地区的温度气候情况选择冷却方式。如前文所说,南方的气温比较高,采用风冷往往冷却速率太低,直接采用水冷能够有更好的效果,所以选用冷却机组更好;北方的气温低,水冷的方式就不适用了,很容易造成结冰影响水的流动性,所以采用风冷式散热更好。
 
  2,根据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的安装场地情况,而定水冷式的散热需要有场地有供水条件,所以有一定的场地要求;风冷式的散热方式对场地要求不高,只需要通风,温度不高,有排风扇就可以了。
 
  但究根其底,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水冷和风冷没有多大区别,都是为了散热,只是借助的介质不同,散热方式不同。两者本身没有谁好谁差之说,之所以选择风冷还是水冷,关键是依据客户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