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针对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内发生结霜的剖析

针对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内发生结霜的剖析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11-10 11:16 作者:林频仪器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的冷却压缩机是测试仪器的关键机组零配件,它是将低气压汽体提升为高压的一种流体机械,是制冷机组的排气管道,从管道进入低温低压的冷却液体,根据电动机组运行推动活塞杆缩小后,向排气管排出来超高压冷却汽体,为制冷机组循环系统显示驱动力,在该设备做低温检测时,会发现制冷压缩机结霜的情况,那这是怎么导致的呢?
针对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内发生结霜的剖析
  1、该设备的加工管长时间闲置着,在设备闲置着久开户后,箱门的密封性没有了或没有立即维修,长时间闲置出现寒霜再加上经常启动,气体中的水份就是从排气管带到机身。
 
  2、设备压缩机的密封性:根据小编的了解,长时间没有密封好的制冷压缩机,在没有给机器做干躁就开始运行寒霜应用,也会造成设备出现结霜现象。
 
  3、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冷却机组里的空调蒸发器受到伤害:经过统计,制冷机空调蒸发器损坏后,长时间没启动就把冷藏室中的氧分子和水蒸汽一并带到制冷压缩机里,要是启动时空调蒸发器内造成空气压力,大气压力泡就将湿冷气体中的氧分子带到箱体周围,这些因素也会导致结霜情况。
 
  4、该试验箱里的空调蒸发器自然通风欠佳:设备的空调蒸发器要是自然通风不好,冷量带不走也会使空调蒸发器起霜或结冻,可能会导致低压作业压力过低,就会导致制冷压缩机壳子起霜。
 
  5、冷媒缺乏:因为冷煤量较少,空调蒸发器挥发工作压力低所导致溫度低,这些情况也会逐渐造成空调蒸发器冷凝水产生隔热板,而将澎涨点搬迁到冷却压缩机回气流处导致制冷压缩机回流气体起霜。
 
  6、冷媒过多:系统软件中冷媒过重,冷却器中的液位仪较高,冷凝器传热总面积降低,使冷凝器工作压力上升,即空调膨胀阀前的工作压力扩大,注入空调蒸发器的冷媒量就增加,液体冷媒在空调蒸发器中不可以彻底挥发,因而制冷压缩机吸进湿蒸气,缸秀发冷乃至起霜,并将会导致“液击”,另外挥发工作压力也会偏高。
 
  7、错误的把水蒸汽转化成水:此外,如果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冷却压缩机,在充压时漏将气体中的水蒸汽转化成水,引入管路内也会导致结冻。
 
  小编提示:一定要对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正确的操作以及定时的保养维护,这对于减少设备发生故障和异常情况,以及对于延长设备的寿命都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设备在研发制造的过程中,应注重设计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