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解决高低温交变试验箱温度转化结凝露的问题

解决高低温交变试验箱温度转化结凝露的问题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3-01-29 14:07 作者:林频仪器
  由于环境可靠性测试行业新国家标准的出现,明显要求产品在高低温交变试验箱试验过程中,产品表面不能凝结,特别是在低温到高温后。在以前的测试标准中提到了这一点,所以许多测试设备没有处理干燥,这自然是一个解决方案,所以让我们看看结凝露是如何来的?
解决高低温交变试验箱温度转化结凝露的问题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内有空气和风循环设计,因此内部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水蒸气,这些水蒸气也会与温度有关。如果温度由低转高,箱壁、试验样品、层架等热容量大的部位容易凝结,热容量温度不容易升高,因此会造成空气与试验箱各部位之间的温差,从而产生凝结。
 
  此外,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温度在试验过程中发生急剧变化,也会产生冷凝,如果在高温下进行湿热试验,箱内水分会增加,因此在温度下降低于0度后蒸发结霜。此时,箱内湿度很小,即相对干燥;然后,当从低温升高到高温时,结霜的水分会溶解并变成水蒸气,箱内和试验样品的湿度会升高,因为热容量不能随着空气温度的升高而变化。此时,由于温差加热,会产生冷凝。
 
  假如设备在低温转高温时出现冷凝也不用担心,解决办法是在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内安装干燥过滤器,可通过干燥过滤器减少空气露点,防止外部空气在冷却过程中渗入,并通过干燥过滤器过滤掉空气中的水。因此,在低温到高温时,样品表面可以干燥而不凝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