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对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进行维护有怎样的原则

对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进行维护有怎样的原则

文章来源:林频老化试验箱 发表时间:2021-02-24 11:15 作者:高低温湿热试验箱
  关于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维护需要有一个标准规范,如果说胡乱来这可能就会造成寿命的缩短,或者是经常出现一些“小毛病”。如果你对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维护有怎样的标准原则,赶紧来看看要怎么做吧。
对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进行维护有怎样的原则
  维护原则:
 
  1、由于环境试验箱基本由电力、制冷和机械等多种系统组成,如果设备出现故障,工作人员需要对设备进行问题排查以及问题的综合分析。一般而言,分析判断过程可先“外”后“内”,即先排除冷却水、电源等外部因素完成后,工作人员先根据故障对设备进行先系统分解,再系统综合分析判断,可采用推演法查找故障原因:先根据电气接线图找出电气系统是否存在问题,再找出制冷系统是否存在问题。未弄清楚故障原因之前,不要随意拆卸或更换零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由于温(湿)度箱的价值一般较高,建议将其置于相对温和的温度环境中,经验值为8~23℃,不具备这一条件的实验室应配备适当的空调(风冷)装置或冷却塔(水冷)装置。
 
  3、定期清洗冷凝器:对冷凝器进行除尘,这样可以确保冷凝器的通风换热性能;对于风冷冷却器,除保证其进水压力、进水温度外,还应保证相应的流量,并定期清洗和除垢,以保证其持续的换热性能。
 
  4、定期清洗蒸发(除湿)器:样品有不一样的洁净程度,在强风循环作用下,蒸发(除湿)器上会聚集大量灰尘等小颗粒物体,应定期清洗。
 
  5、循环风叶、冷凝器风机清洁及校平衡:由于测试箱工作环境不同,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各个元器件上都会聚集大量灰尘等小颗粒物体,为了不影响使用结果及设备的使用,需要对其进行定期清洁。
 
  6、水路、加湿器清洗:若加湿器结垢导致水路不畅很容易造成加湿器出现干烧,这种现象可能对加湿器造成损坏,所以工作人员应该定期清理水路和加湿器。
 
  7、坚持每次试验结束后,将温度设置在接近环境温度的位置,工作30分钟左右,再切断电源,并擦拭工作室墙壁。
 
  8、设备如需迁移,建议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坏或损坏设备。
 
  9、长期停机不使用,应定期每半月给产品充电,充电时间不少于1小时。
 
  10、坚持专人专责管理:单位应该不定期派专人到工厂进行关于设备的维护故障培训,确保设备故障后能够及时处理。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维护标准规范小编已经总结成以上重要的十点,希望可以帮助您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