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部件的故障及更换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部件的故障及更换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3-07-10 10:45 作者:林频仪器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是汽车零部件的检测设备之一,其功能是模拟普通检测设备进行高温、低温、湿度功能。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测试设备的零部件故障和更换。
 
  1.过载保护器的电机在运行过程中过载、过流、过热时,会自动切断电路,对压缩机起到保护作用。过载保护器有内部保护和外部保护两种方式,静接点和动接点,当双金属片感受到的温度过高时(可能是压缩机机壳温度过高,或电流过大导致发热丝发热量增加),双金属片受热向上弯曲,使触点断开,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制冷系统压缩机停止运转。检查过载保护器可用更换法和跳线法,但要用万用表进行检测,如果电阻是无限大的,那就是开路。外置式过载保护器可以更换,但内装式过载保护器不能更换,只有压缩机应一并更换。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部件的故障及更换
  2.电容判断制冷系统的电容是好是坏,可以用“放电法”进行测试,即用绝缘柄的螺丝刀将电容器的两个触点短路。如果它放电,说明电容器是好的,用万用表测量电容时,应先对被测电容器放电,然后将万用表调整到Rx100或R×1k档,将万用表的两个测试引线接触电容器的两极,电阻位置表示电容器具有充放电能力。如果手表的指针不能在低电阻位置摆动,则表明电容器短路;如果表针开始时在高阻位置不动,则表明电容器两极开路。此外,仍需调试电容器的极壳绝缘电阻是否正常,坏的电容器只能更换。
 
  3.温湿度控制器失效的主要原因是:感温元件中感温剂的泄漏和机械部分的失效。感温元件泄漏后,由于感温剂的蒸气压降低,使温控器的触点不能闭合,形成开路。温控器内部机械传动机构的故障也使触点无法闭合,造成故障。当你怀疑恒温器有故障时,先转温控器调节旋钮几次。如果触点仍然未闭合,则表示其动作发生故障。一般情况下,节温器无法修理,只能更换同型号的新节温器。
 
  4.温度传感器是温度敏感型热敏电阻。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一般是传感器的导线被钣金切断或绝缘层脱落。此时,重新连接导线,并用绝缘胶带包裹。
 
  5.要检查起动继电器,可以用万用表测试它在正常情况下是否导通,也可以用更换法将原来的继电器换成同型号的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继电器,甚至用跳线法将继电器换成一根导线。如果能启动,应更换新的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