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临海工业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故障诊断和排除决窍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故障诊断和排除决窍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08-03 10:59 作者:林频仪器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是利用制热、冷、湿等系统模拟高温、低温、湿度等环境,通过高温、低温、湿度的配合,对试验材料进行综合环境考验,主要通过检测产品材料的热胀冷缩效应带来的物理和化学损伤,综合环境考验。那么该试验箱有哪些故障诊断和排除方法呢?下面是小编的分享: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故障诊断和排除决窍
  一、设备故障诊断是指通过各种手段,当设备运转或基本不拆卸时,采用多种方法,掌握设备运转状态,判断故障的位置和原因,并对设备未来的状态进行预测、预报,从而找到应对措施。本实用新型具有自诊断功能,当发生故障时,蜂鸣器会鸣叫,仪器显示器会显示故障名称。
 
  二、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故障原因分析与分类:
 
  1、按故障发生、发展的过程分类,分为突发故障和渐进故障;
 
  根据故障性质将故障分为自然故障和人为故障。对出现故障的原因进行统计,导致该设备故障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箱内供水系统为循环水系统,靠一台连续泵不断供水。将样品放在箱体内,进行老化试验时,涂层裸露在老化箱内,在长时间高温高湿的情况下有脱落现象,污染水路,箱体内卫生清洁不及时,导致水泵故障,供水中断,设备停机。
 
  (2)箱体放样较多,箱体内循环不良,温度、湿度传感器不正确,造成故障停机。
 
  (3)操作者误操作,调节过热保护器设定的温度值,造成设备超温报警,设备停机,整体分析,造成故障停机的原因多为人为渐发故障,为此,应采取防范措施。
 
  今天对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故障的诊断与排除方法就分享到这,希望对您有大大的帮助,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