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原来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热电偶有这些误差

原来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热电偶有这些误差

文章来源:林频环境试验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21-07-20 10:59 作者:林频仪器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在日常检测工作中,热电偶难免出现误差,当有误差值时,我们应该怎么处理?下面就由小编给您小结一下:
原来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热电偶有这些误差
  1、源于绝缘变差而引起的误差
 
  如果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热电偶绝缘了,由于保护管及拉线板结垢或盐渣太多,使热电偶室间与炉壁接触不良,特别是在高温下,这不仅会造成热电势损失,还会造成干扰,由此产生的误差有时高达百度。
 
  2、热阻误差
 
  在高温下,如保护管内有煤灰、灰尘附着,则热阻增大,阻碍热传导,此时温度示值低于实际测量温度。因此,为减少误差,必须保持热电偶保护管外部清洁。
 
  3、热惰性引起的误差
 
  由于热电偶的热惰性,仪表的指示值在快速测量时,将会滞后于被测温度的变化速度,这种影响尤为明显。所以应该尽可能采用热电极偏细小、管径越小的热电偶。测温的环境许可,甚至可以取出保护管。由于存在测量滞后,用热电偶测量温度波动较小,用热电偶测量温度波动较小。热电偶的波动随滞后时间的增加而减小,且与实际炉温的差异增大。尽管仪器显示的温度波动很小,但在使用时间常数较大的热电偶测温或控温时,实际炉温波动可能较大。为了确保测量温度准确性,应选择时间常数小的热偶。若要降低时间常数,除增加热电偶传热系数外,还可采取另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即除增加传热系数外,还可减小热电偶热端的直径、材料的密度和比热等,使之成正比。应用上,一般采用导热性能好的材料,护套,薄壁,小内径。在这里采用无保护套管裸丝热电偶,可获得较准确的测温结果,但极易对热电偶造成损坏,应及时检查并更换。
 
  4、因安装不当而造成的温度误差
 
  例如设备的热电偶安装位置和插入深度无法反映炉内的真实温度,换而言之,热电偶不应该安装在太靠近加热或者距离门太近的地方,插入口径深度值至少保留保护管直径的8~10倍;热电偶保护套管与壁板之间的间隙不应填充绝热材料如耐火泥或石棉绳等,使炉体内部气压受热溢出或导致冷空气侵入,因此,绝热材料不应堵塞热电偶保护套与炉壁孔之间的间隙,从而形成冷热空气对流加速,影响温度测量的准确性。热偶的冷端离炉体太近,所以当安装温度超过100℃的热偶时,应尽量避免安装在强磁场和强电场环境中,因此,万不可把电缆线和热电偶安装放置在同一导管内,以免造成干扰引发误差,使热电偶不该被安置于被测介质流动极小的区域,用热偶测量管内气体温度时,必须朝反向流速方向安装,并使之与气体充分接触。
 
  以上便是关于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热电偶误差的处理小结,欢迎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