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境试验箱生产厂家
省内5小时到达,免费上门安装培训,终身提供技术支持

服务热线:4000-662-888

手机咨询:13818913497

联系我们
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展工路888号
全国服务热线:4000-662-888
固定电话:13818913497
企业邮箱:linpin@linpin.com
QQ咨询:
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温湿度测试箱的制冷量调节方法步骤

温湿度测试箱的制冷量调节方法步骤

文章来源:林频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0-04-01 09:15 作者:温湿度测试箱
  一、温湿度测试箱达到低温恒温状态后由于热负荷大大减少,此时如不相应减少蒸发器的制冷量,则平衡多余制冷量的加热功率会比较大,从而使控制品质变坏,影响箱内温度波动度、均匀度的指标。
温湿度测试箱的制冷量调节方法步骤
  二、当温湿度测试箱的溫度必须稳定在室内温度周边时,这时如不动制冷压缩机,则箱里溫度恒不了,打开制冷压缩机,则这时不必要的空调制冷量会大,这是由于:
 
  1,在室内温度周边控温,耗热量小,由于排架结构漏热少,样品必须的制冷量也少。
 
  2,控温在室内温度周边时,因为空调膨胀阀打开度大,挥发溫度高,使空调制冷量大幅提升。这时如不可以调整空调制冷量,则要用更大的加温输出功率去均衡,假如加温输出功率变小,则会产生溫度恒不了而再次降低的状况。我厂以往生产制造的一些中小型低温箱,就会有客户体现,减温速度快,稳定到低温度时实际效果非常好,但在室内温度周边,乃至0℃时有温度恒不了再次降低的状况,如某-70℃高温湿度测试箱,在低挥发溫度时的空调制冷量为600W,选用1000W的加温输出功率,温湿度测试箱箱温在室内温度周边乃至在0℃时,溫度還是恒不了,后选用加温输出功率1400W。
 
  三、对温湿度测试箱当试验箱的温度从高温(+ 150甚至+180℃)等速率降温的开始阶段,也需要对制冷量进行调节。首先,为了使压缩机不致因回气温度过高而损坏,需要部分冷气旁通,即从蒸发器前分流部分冷液经膨胀变为冷气后到蒸发器的出口,与从蒸发器出来的热气混合降温后,经压缩机的回气管进入压缩机。其次,如图1所示,曲线Ⅰ为开启压缩机制冷、不加热、从+ 180℃下降至-70℃时的曲线,斜线Ⅱ为按照TH恒温恒湿试验箱、当降温速率为1℃/min要求的降温斜线。显然,曲线Ⅰ不能满足等速降温要求,降温过快,需要在降温开始一段箱温较高的过程中,大大减少制冷量,将一部分氟利昂不通过蒸发器而旁通到蒸发器出口的回气管路上,以减少制冷量是必要的。再用有程控的温度控制器经PID调节加热功率,不要多大的加热量就可达到斜线Ⅱ的降温要求。
 
  四、当温湿度测试箱压缩机处于小负荷期间循环,吸气压力会越来越低。为了防止吸气压力低于压缩机制造商推荐的低值,虽然已普遍采用压缩机在低压下断电控制的方法,但周期性通断会严重影响压缩机的使用寿命,且会使箱内温度波动度增大而超标。因此,也需要随着热负荷减小而减小压缩机的制冷量,提高吸气压力。